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

歐攀回憶錄:攀山......總是由睡機場開始(下)

至於一四年的歐攀,五點半就要在機場集合,所以前一晚順理成章地在機場過夜。

記得那天晚上一放工就趕回家收拾行李。雖說行李在幾日前己經收拾得七七八八,但到最後一刻總是會有點甩漏。加上這次用上新的背囊,其修長的設計今我要重新適應填裝的方法。到一切準備妥當出門,已是晚上十點。雖則我沒有六尺高,但由於背囊比較修長,揹上身時總高度幾乎有兩米。除了進出升降機和大門時要份外小心之外,走在街上亦惹來不少好奇的目光。

老實說,其實在香港機場過夜絕對不能以「舒適」來形容。皆因香港機場非常忠實地情現出香港於旅遊書上的「不夜城」形象。無論甚麼時候,一號客運大樓都是異常地多人。除了忙着清潔大堂的工人外,旅客亦多得可以坐滿大堂所有的座位(當然有些人是會橫臥整排櫈睡覺的)。若以為去那個似商場多過似機場的二號客運大樓會落得耳根清淨,那就大錯特錯了,皆因那裡會整夜播着悅耳的音樂,以維持旅客興奮的心情。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,我決定在花槽旁蓆地而睡。但偏偏在我打算睡的時候,有個大嬸在大吵大鬧,擾人清夢。還好,她擾攘了半小時就收聲了,世界亦回復平靜。

五點半,到集合時間。和去年最大的分別是,今年是由五個人組成的小隊(其中阿賢已一早到達法國的沙木尼),人數幾乎是去年的五分之一。到櫃位登記前,如常地要幫行李過磅再分贜。因人數少了,分到的公用物資自然多了。還好這次乘坐的阿聯猶航空每人可寄存二十五公斤行李,不至於超重。

話雖如此,未計小隊裝備,只是我的個人裝備就已經廿四公斤......




由於我們幾乎是最後一批登記的旅客,所以被編坐最後一排,椅背不能調較之餘,派餐亦派最後。

阿拉伯文?難我唔到啦~我細細個就識1、2、3、4、5、6......(阿拉伯的數字嘛)


不過,驚喜卻在後頭。在飛抵杜拜後,坐最後的當然最後才落機。在等候期間,其中一名空姐發現我們是去攀山,就立即拿了部即影即有相機出來和我們合照,還每人送了一張相(雖然那負責影相的空中少爺技術有待改善,拍得鬆郁濛,電話反而影得好一點,哈)。


和去年在莫斯科滾水淥腳地轉機不同,這次在杜拜要等候三個多小時。第一次來到杜拜這個中東國家,第一個印象就是非常熱。即使是有「冷氣」的機場,亦仿彿敵不過沙漠地區的熱浪,絲毫沒有涼意。













歎得佢吖~~


好在我都唔執輸:


有很多杜拜特色的手信賣,但想著回程都會經杜拜,所以就沒有買,免得加重負擔。不過,事後發現回程機在清晨起飛,鋪頭都未開門,買不到。嗚~






在飛往蘇黎世的航機中,我終於有機會品嚐傳說中的杯麵!等待過程中,杯中傳來陣陣令人垂涎欲滴的香氣,簡直令人巴不得立刻大快朵頤。不過,當我吃了一口,所有幻想出來的美味就如夢幻泡影地煙消雲散......


來到蘇黎世,我沒有像去年一樣一落機就跌了個狗吃屎,而是順順利利地過關拿行李。嗯,不失為一個好開始。不過當一行人打算尋回去年過夜的窗台位時,卻苦尋不果,可能是由於裝修的關係吧。然而,塞翁失馬,焉知非福,由於裝修的關係,我們找到一間如果在香港的話要幾千元租金的劏房。嘩!發達喇!




除了劏房,蘇黎世機場夜晚人流亦較少,而且亦不會播放音樂,舒服得令人一覺睡到天光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