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

歐攀回憶錄:攀山......總是由睡機場開始(上)

話說,這一篇其實已經一早寫好。但這部犀非利的歐攀回憶錄,只是寫了兩篇,鋪排上就要作第二次修訂,所以唯有稍加修改再貼出來,分作上下兩篇,順便可以交代一下兩次歐攀的小小背景資料。



二〇一三年九月七日,期待已久的歐攀日終於來臨。七點半到達機場,指定動作就是拿行李去過磅。雖然為期十六日的行程比之前韓攀長,但由於是夏季,加上在歐洲攀山有山屋可以住,所以行李反而比較少。

這次的歐攀陣容非常大,總共有廿四人,根據資歷和喜好分作旅遊組、登山組和登頂組。

等齊人,拿了登機牌,影過大合照就各自搵食。時間充裕,在翠華食過早餐,再施施然入閘。來到登機口,看到一班戰鬥民族的空中服務員,不問而知這次一行人是乘坐俄羅斯航空。俄羅斯人除了高大之外,面部的輪廓都很深,其實是挺漂亮的,但不知為何我對俄羅斯人就是有種恐懼。




由香港到莫斯科,需時約十一小時。第一次坐長途機,日光日白,想睡又睡不了;開齣電影出來看,無字幕又不知他說甚麼。唉,看來下次要自備娛樂才行。



雖然飛了十一個鐘頭,但由於莫斯科比香港慢了四小時,所以降落時天還未黑,只是近黃昏。這次旅程除了長途機外,最不習慣還是時差。不是因為時差而影響睡眠,而是不同的時間搞到有點思覺失調......十點半起飛,飛了十一個幾鐘,到達目的地都只是六點,你會開始懷疑一日是不止廿四小時......


在莫斯科機場轉機,場面都頗為墟冚。在小小的轉機大堂,擠滿了等候轉機的旅客。一行人要轉的那班機,還有半小時就開始登機。但轉機大堂只得兩個櫃位,看完證件還要脫鞋搜身,話知你急,吹咩~


俄羅斯套娃,非常精緻,不過好貴(但都不及幾千元一頂的俄羅斯帽):






說時遲那時快,又到登機時間,難得可以坐窗口位,看雨後日落。


飛機有幾快?只要看起飛的一刻,粘附在窗口的雨水瞬間被吹走就知:








九點鐘,抵達瑞士機場。不要問我這程飛機坐了多久,時差再加上甚麼夏令時間,我就快要癡線。而最低能的是,我一出機倉,走不了幾步就左腳跘右腳,插水式仆了落地......有位空勤小姐看到我五體投地,一面疑惑地問我:「Are you OK?」
「Yes. Fine. Thank you......」

由於已經是夜晚(其實如果對香港來說的話時間尚早),所以機場已經快要打烊。整個機場,就好像只剩下一行人似的。


匆匆拿過行李,就去火車站開通Swiss Pass。拿著Swiss Pass,就能任選四日無限次搭火車。




處理好Swiss Pass,就輪到處理過夜的問題。隊中有幾個團友屬於「旅遊組」,所以決定坐火車到市區住酒店。而剩下的「登山組」就決定在機場過一晚(因為明天一早就會在這裡上火車)。

一行人先選了一處走廊位,但沒有冷氣,有點焗,所以要繼續遷徙,最後輾轉來到離境大堂。


空無一人的離境大堂簡直是天堂!相對於香港機場,晚上的瑞士蘇黎世機場確實是清靜得多。


嘩!正!給我霸到張「床」。


鋪好地蓆,倒頭便睡。邊個話瞓機場一定係攞苦嚟辛?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